高雄市立圖書館

有關市圖的工讀生

請問有誰知道要怎麼當市圖的工讀生?因為我現在還是志工 那如果當上了工讀生之後 是否那些學生的志工公共服務都不算了? 又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圖書館的工作情形?? 聽說他們是公務人員還要考試 可是老實說 我看不出他們有在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因為圖書館是公家機構並不是私人機構所以他們支付的薪水就要由公家出錢而不像是我們一般在外面工作領老闆的薪水所以其實公家機關或是市立圖書館基本上是沒有在請工讀生的喔大多數都是義務幫忙如果你現在還是學生的話你當志工不是都會有填時數紀錄表嗎?就是在你當你來會請你簽名今天幾號?今天何時來?一次的時數是多少?這是為了你以後在申請志工公共服務表所需要的證明那你如果將來想要公務人員進去類似機構服務的話因為你已有薪水...所以不構成志工公共服務的標準志工公共服務表並不會難申請...只要向單位的主任或館長說你要服務時數的證明就會幫你申請但僅止於志工的時數以我的例子給你做參考我讀高雄高工...在我們學校旁邊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當志工從高一入學幫忙到畢業一開始是因為興趣...那時學校也沒有硬性規定畢業要有志工公共服務(而現在大多數的高中應該都有要同學去幫忙)三年的時間累機下來...我也是有申請後來我領了一張服務滿1000小時的證明我那時很感動...因為自己是自動的...而且當時我要畢業也說不訂有幫助圖書館的工作其實並不像一般人所想個那麼輕鬆那麼沒有什麼好累的工作除了幫讀者借書ˋ還書ˋ找書ˋ預約書之外還有上架前還要整書ˋ分類ˋ平常要歸位分類ˋ依碼分類還有盤點就分有月盤點ˋ年盤點ˋ總盤點還要總計遺失或損毀的書月底還要用報表上呈的每個月的新書也要做分類基本上就會按書的類型分為兒童書籍和一般書籍一般書又從000的總類開始~到900的美術類(999為底)其次還有外文書跟電腦叢書再依照每個不同館藏的圖書館有不同的藏書及參考書其實是因為我們我們也不是太了解他們的工作內容才覺得好像很輕鬆其實他們工作量很大...有時還要抱著一堆書上上下下一整天不能因為這是很晰鬆平常的就認為他們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還有光是編書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了...他們館員也很麻煩也很辛苦如果你想要報考公務人員的話這個網址是考選部的網站http://wwwc.moex.gov.tw/mp.asp?mp=1裡面有大大小小關於考試的資訊...左上角有分類喔還有這個是國家圖書館全球資訊網的網站http://www2.ncl.edu.tw/右邊快捷列倒數第五個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