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

高雄捷運遊建議行程

各位大大好八月初要和朋友兩人坐高鐵到高雄玩行程是要來個高捷遊~玩捷運附近的景點但在網路上爬了一下文發現說有些地點不是順路去就好

而是有適合白天去或是適合晚上去的問題時間(第一天到高雄時間約下午)和民宿都確定

但是地點卻是個問題想請問各位大大和旅遊達人1、高雄捷運遊三天兩夜的建議行程應如何排才好而去的地點能適合時間點去(例如愛何要晚上去、城市光廊要晚上去、美術館要白天去等等)三天兩夜的建議行程應如何排?2、還是說要3天中可以有租車游和捷運遊去不同的地方玩?那要如何排行程?謝謝
以下是我對於捷運旅遊的說明

還有其他的相關問題

歡迎來看我的部落格

本人在高雄開設背包客

由高鐵站往南直達機場即可抵達

歡迎你們來高雄玩

謝謝高雄捷運分別為南北向的紅線

還有東西向的橘線二條

二線於美麗島站(R10O/O5)交會

我們就以美麗島站為中心點

同樣以東南西北的四條支線做分析介紹。

美麗島站本身位於中山與中正路交叉口

位置處於市中心

站內有座花了很多錢

所弄好的公共藝術玻璃彩繪

地面上站體如同是計算太陽時刻角度的角錐

就捷運的實用性、成本考量來說

美麗島站可是弄得相當的華麗喔!美麗島站附近往北就是六合觀光夜市、還有高雄的婚紗街。

美麗島往東走橘線可以前往鹽埕站(O2)的歷史博物館、高雄音樂館

沿著愛河散步

即可經過電影博物館

珍愛光榮碼頭等地區景點

西子灣站(O1)距離西子灣事實上

還有一小段的路程

來到了西子灣當然要到打狗領事館上看落日

旗津島上遊燈塔吃海產

渡船頭的海之冰也是高雄著名冰品之一

怎能錯過。

美麗島往西走橘線我們來到文化中心站(O7)

一出站口就有間風格特異的咖啡店

破了洞的遮雨棚會讓你心中產生疑惑

店是有沒有在運作?文化中心週遭的小店臥虎藏龍

可以消磨一個下午的時光

在這裡喝下午茶、放鬆生活。

衛武營站(O10)昔日為國軍重點新訓中心

今日改革開放建設

供市民假日休憩遊樂場所

而緊鄰高雄市的鳳山站(O12)為高雄縣最熱鬧的地區

拜訪朋友、參觀寺廟、傳統市場

可以來鳳山走走看看

走累了

鳳凌廣場金礦咖啡可供休息品嚐。

美麗島往南走紅線R9的中央公園絕對不會錯過

相同擁有奢華的站體設計(那片一體成行的白色漂浮物一億元)

出站之後正是昔日高雄最熱鬧的大統百貨地段(火燒重建之後為大統262)

旁邊就是城市光廊

高雄文學館、圖書總館

大立漢神百貨、新堀江商圈

往東可漫步至文化中心

往西可走至玫瑰天主堂還有愛河、碼頭。

再往下走三多商圈(R8)同樣是個購物血拼商圈

三越太平洋還有遠百

走路可以前往八五大樓俯看高雄市景

以及新光碼頭。

要買家具生活用品嗎?獅甲站(R7)有宜家家居IKEA、好事多Costco可以逛逛

凱旋站(R6)有免費接駁車或步行十分鐘至夢時代逛街購物看電影

坐摩天輪

在這裡可以用上你一整天的時間

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

不想逛街這站可免

再往南走前鎮高中(R5)過橋可以前往五甲鬧區

五甲廟旁的市場小吃帶動此地人潮。

要搭飛機要看飛機

要就要在(R4)機場下車

高雄仁的家也正位於此地

坐捷運由火車站來

僅需十五分鐘

捷運開通增加便利。

美麗島往北走紅線往北一站即是高雄火車站(R10)

轉搭火車、客運旅客可在此換車

舊車站現為願景館

由日人所建

充滿殖民時代風味

想要購買消費電子性產品

可往西走建國路過復興路後有一整排的電腦街可做選購

往西走可至三鳳中街採買年貨

沿途還會經過歷史悠久的高雄中學校門口

參觀一下多年前留下來的日式建築風格。

凹子底站(R13)可坐車前往美術館

週邊樹木林立

適合散步漫遊

再來高雄有名、面積最大的瑞豐夜市就在巨蛋(R14)

往上走至生態園區(R15)

可坐公車至原生植物園、蓮池潭、龍虎塔及左營古城牆

想要轉搭高鐵旅客

請在左營站(R16)換車。

過了左營站

列車向上出山洞改走天橋

你可以看見左手邊的巨大場館

那是世運主場館

世運站(R17)下車

可以參訪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所設計執行的世運場館

如同一個問號形狀

有別於以往對運動場的印象

國家左訓中心就在場館的正前方。

(R18/19)油廠國小至楠梓加工區之間

往右手邊看

可以看到中油宿舍

那些猶如昔日眷村的景象

至於都會公園(R21)

是一片廣大有點禿禿的公園

植樹計畫仍在進行中吧

我想

最後抵達橋頭糖廠(R22A)

著名的紅豆酵母冰請你嚐嚐

許多大樹圍繞的舊廠房

再現重前台灣製糖景象。

參考資料 *******alvisjen/24068929
我在高雄的同學都很推喔我也想去玩一下 但是我有先做個功課先給你看這一本書友介紹各站的特點http://tw.magv.com/privew.aspx?MUID=27683
想去的點有那些....旗津 愛河 機場咖啡 城市光廊 百貨公司 新光碼頭 等想去的時間....像夢時代....晚上去跟早上去不一樣的感覺有些地點....公車...又沒法去....有想要租機車嗎等等....你住的民宿 或旅館 在那裡也很重要請提供資訊 比較好規劃捷運 目前只有紅線....橘線、紅線南岡山站與美麗島站都還沒好....所以...無法應用...建議 你可以參考 高捷公司的行程 再稍作改動應該 就蠻不錯的...我上次帶外地的朋友也是這樣玩....
簡單囉~出高鐵之後就會有很多運將大哥拉著你問要不要高雄一日遊嚕**我不是打廣告ㄛ~可是真ㄉ推薦給你一ㄍ司機~他是我姑姑與我阿嬤ㄑ高雄一日遊載他們ㄉ司機~姑姑介紹給我之後~之前我跟男友下ㄑ就也坐他ㄉ車~整天一日遊大約8小時左右~價格2000元~但真ㄉ每一ㄍ高雄景點與小吃~他都帶我們玩遍ㄌ(而且不趕)!像他會帶你ㄑ不用花錢(像85)但卻能欣賞高雄風景ㄉ景點~算一算搭公車是省~但是費時又需玩到哪問到哪~整天下來自己搭公車可能時間都花再等車與問車牌上ㄌ~若搭計程車一ㄍ景點招一台又會承擔被騙或繞路ㄉ風險**~租車也差不多這ㄍ價囉!所以我跟男友就直接找哪ㄍ司機戴嚕~給你電話0980223473~帶我們ㄉ司機人真ㄉ不錯~人很年輕(我沒看過那麼年輕ㄉ司機)~也很親切健談~總之電話給你嚕~你自己打ㄑ詢問看看你就明白囉!!另外他也有提供墾丁或高雄縣台南縣一日遊...等行程ㄛ~
擇一個氣氛佳又在海邊又有樂團表演的餐廳:推薦高雄一個非常美麗的觀光景點高雄港漁人碼頭(七賢三路走到底)有免費停車場鄰近飯店有幾家.走路不到三分鐘有八大不同的主題餐廳有現場樂團表演有遊港船行程~探索封閉50年的神秘港口有親子遊戲區~滿足大人與小朋友的互動樂趣有好吃的餐廳及夜店~海世界音樂餐廳~專接旅遊團.獅子會.青商會.扶輪社等團體.這些團體都很挑嘴的.所以我才敢大膽推薦(因為可以一舉數得)訂位專線:07-5214322

高雄捷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7061041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