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

請問高雄捷運為何每天每班都是很擠?

請問高雄捷運為何每天每班都是很擠?請問高雄捷運為何每天每班都是很擠?
其實我家就住在凹子底捷運站旁看著它從無到有 興奮期待的心情我想南部人大都跟我一樣吧!!我之前常去台北 總覺得捷運真方便不怕 不知道去哪裡玩 跟著捷運走就對了所以歸類下列原因:第一 好奇感: 當然任何大型公共設施 都會讓人好奇想去嘗試尤其在台北捷運後 大家更想了解 北捷與高捷有何不同 在捷運車上總會聽到乘客們不停的熱烈討論畢竟這是台灣第二條都市捷運 也是南部第一條大家真的都是期待很久(剛坐時還真的有點像在作夢 以為自己在台北=.=!)第二 新鮮感在南部很多老一輩的年長者 或者沒去過台北捷運的民眾都趁這段時間來試坐 這幾個禮拜據我觀察除了上下班時間外 幾乎都是老一輩阿公阿嬤一起搭甚至還有從南部其他縣市 包車從小港開始坐(一團又一團的阿公阿嬤喔!!)第三 免費時段當然有免費的大眾運輸 會大大增加民眾試乘的意願不管是去百貨公司商圈 或者中央公園 看那嘆為觀止建築或到各景點 想想真的很划算 (一個月試乘期間 可能會突破四百萬人次)第四 方便性其實從捷運路線來看橫跨 高雄最繁榮重要的幾個地段從高雄國際機場(看到剛下飛機的乘客 直接拖著行李箱上捷運 真方便啊=.=) 到凱旋站-統一夢時代 獅甲站- IEKA 及三多站百貨商圈中央公園站-新崛江商圈 及高雄火車站等等還有加上某陣黨的競選總部 在凹仔底站旁當有造勢活動時 車站內也都是穿著背心的人潮第五 遊覽車從第一天試乘開始發現除了 三多商圈站 及中央公園外似乎人次出入最多 就屬橋頭糖廠站了前述我也有提到 搭乘老人家觀光居多所以我就跟著他們走 一心想知道為什麼結果從高雄車站後 沿路幾站 幾乎沒什麼人下車直到.......糖廠站人潮瞬間散去 湧入糖廠 到處都是人山人海等我坐到橋頭火車站時 到處都是座位稍稍喘口氣 =.= 等到回程時 ~~~ 糖廠站 又是滿滿一堆人潮上車回程途中也是一樣很少有人下車 直到 小港站而哪裡會有遊覽車 來載這些觀光團 喔~ 參考資料 自己親身體驗
因為 現在是免費 因為 沒帶族很多人因為 南部人 就是歡喜逗陣行
因為免費一個月呀..如果路途上不會造成太大的不便..多少可以省點油錢ㄅ有人想要嘗鮮ㄅ坐好玩的也有劇說 國際機場跟中央公園站都頗有設計感所以當觀光也可呀
因為大家期待很久的關係吧~!

趁免費的時候去湊湊熱鬧~~加上是新的設施

有些人是第一次使用所以不清楚使用的方法或流程

讓流暢度沒有這麼的高累積下來就變得人山人海囉~應該以後開始收費就不會這樣了~
免費阿 台灣人很會湊熱鬧 哪人多往哪去 畢竟人哆就有人氣 你不是也坐免費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