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

高雄捷運為何虧損

我想問為什麼高雄捷運都在虧損是因為高雄不像台北車子這麼多 不方便嗎?我也想要近年來高雄捷運的各站流量我要做專題用的不用太過準確沒關係只想知道哪站是賺錢賠錢的
我並沒有什麼專業的數據只是我在高雄生活 我想說說我的想法1. 可以騎機車 何必坐捷運?在高雄市 其實沒有停車位一位難求的狀況(只是可能要停的離目的地遠一些)所以大家寧可騎機車 也不願意等待捷運再者 捷運所能觸及的地方有限2. 規矩太多 容易忘記雖然都只是一些簡單的事情(如吃喝東西)但是高雄居民仍有許多長青族或是小朋友在等待捷運的過程中在搭乘捷運的過程中幾十年都不這麼生活過 現在突然要這樣我們要怎麼改變?還是需要給我們時間我會這麼說當然不是希望捷運取消規定或是乾脆捷運停駛我甚至非常喜歡捷運 可以深深感受到他的便利及實用我更希望捷運不只往岡山一路蓋下去我也希望捷運一路往小港蓋下去3. 捷運商圈逐漸流失如果你是高雄人應該知道之前捷運還在施工期間很多店面都因此流失 等不及目前尚存的或許可以說是賺到了可是也僅止於三多商圈 中央公園 等本身就是鬧區的捷運站而你再去逛一下捷運內部你會發現許多內部商店都是鐵門拉下關門大吉這些都是魚幫水 水幫魚的如果捷運生意興隆 那這些商店就不會缺乏人氣商店如果生意興隆 捷運公司要虧損也是難事有些效益是要看長久的高雄捷運算是剛起步吧還是需要時間讓它醞釀的而且我相信台北捷運有的缺點高雄捷運不會有我不信台北捷運一開始就獲得大家好評或是沒有虧損之類的而政客做的不是扯高雄捷運的後腿不是拿那些虧損數字來讓人民驚慌如果有錢拿去資助大企業家不如來幫忙高雄捷運高雄要蓬勃一定要先把交通建設搞定好
1、捷運路線不夠有些地區沒有捷運

就算是人口多的地方也沒有。

反而人口少的

根本就不需要蓋的冷門站。

﹝有些站很少人下車﹞只有偏重在高雄市的熱鬧區域

所以郊區的人大部份會騎機車

而且高雄市的人大部份會覺得騎機車比較方便。

捷運都是學生族群或是想玩高雄捷運周邊景點的人在搭

少數上班族才會搭乘

因為不方便。

2、接駁公車聽說接駁公車每加一次油所載乘的客人

其實入不敷出。

是虧損的原因之ㄧ

接駁公車的司機說

這是高雄人的福利

希望可以響應大家搭乘

畢竟一整天這樣開

如果不搭乘

他還是會開。

3、人口問題高雄人口比台北人口少

這是長久以來的事實。

當然也會影響捷運的運作。

4、各站流向不同大部分巨蛋站、三多商圈站、中央公園站、高雄火車站、左營高鐵站、美麗島站、鳳山站這些比較多人上下車而已。

其他像是橘線的話可能就比較少人

而且車子發車的時間也隔很久。

10分鐘左右吧不能說哪些站是賠錢哪些是賺錢

從整體營運上來說

都是賠錢的。

但是這是高雄政府的用心

我們期待它有一天能夠抵銷虧損。


完全同意!

但是的確有些站太過偏僻比如新聞常拿出來說的青埔因為不是那邊的人不太清楚個人也不能多做什麼評論不過火車站人就很多了尤其是補習班下課的時段只能用爆滿來形容=口=

高捷|中正紀念堂|車站|火車|北投線|南港線|公車路線|板南線|台北車站|內湖線|台北捷運|士林夜市|轉乘|新店線|木柵線|高雄|西門町|悠遊卡|一日遊|淡水線|高鐵|高雄捷運|火車站|台北|

高雄捷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8030229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